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与腾讯公益基金连续三年举行“捐步扶贫”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09:42:01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8月26日,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腾讯公益基金举行公益捐步扶贫项目——捐建星光智慧图书室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所募集资金将为临泉县医药希望小学捐献一间智慧图书馆。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江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一直以来,国家药监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次专题调研、深入基层、建立健全帮扶机制、选派干部驻点帮扶,动员国家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发挥职能优势,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去两年,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腾讯公益基金开展了公益捐步扶贫项目,共募集资金160万元,用于临泉县实施“贫困家庭学生特别救助计划”,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为临泉县教育事业以及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积极帮助。

  今年,国家药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坚持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本次,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腾讯公益基金共同举行2022公益捐步助学项目——计划募捐100万元,向安徽临泉县医药希望小学捐建一间160平方米的智慧图书馆,包括学生阅读区、教师阅读区、多媒体教室功能区以及录播室等。同时配置1万本图书和线上学习系统,打造线下线上一体化学习空间,拓展更多优质教学资源。据了解,临泉医药希望小学于1995年由原国家医药管理局资助创建。此后20多年间,在国家药监部门历任挂职干部的努力下,学校规模不断扩大,设施不断完善。星光智慧图书室建成后,预计将惠及希望小学3000多名在校师生,为助力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989e29649b1de7eb0aa417c90f3e636_副本.jpg

  今年的捐步助学活动启动后,国家药监局干部职工将通过“学与健”小程序和捐步扶贫链接页面进行“捐步”。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022年11月25日,希望通过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为临泉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由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工会主席王晓清主持。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药监局各司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健步走活动。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