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特殊药品监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4:39:20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78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召开特殊药品监管工作视频会,对强化特殊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情况、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全面加强特殊药品监管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环境,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特殊药品一旦流入非法渠道,极可能危害公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国家药监局始终将特殊药品监管工作作为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全国药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监管和禁毒工作等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特殊药品“管得住、用得上”的原则,按照国家药监局总体部署,持续强化特殊药品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风险、整治突出问题,严守特殊药品安全管理底线。
  会议强调,近年来,特殊药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稳中向好,但依然面临风险挑战,当前特殊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面临新的监管要求。各级药监部门应当充分认识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带来的现实危害和潜在风险,深刻领会做好特殊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特殊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在防范毒品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国家政治经济和外交大局的高度去认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健全部门协作机制,防范化解风险,保障特殊药品医疗需求,严防流入非法渠道。
  会议要求,全力强化特殊药品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特殊药品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完善特殊药品行政审批制度,依法做好特殊药品审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风险防控,突出抓好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加快推进特殊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加强特殊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全力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上海市、陕西省药监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监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局,国家药监局特殊药品检查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