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召开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9:48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27 【字体: 打印

  9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国家局党组第四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江瑛主持会议并宣布巡视工作安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久刚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417e745a4a05ff37594a8be94c12ddd.jpg

  李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坚守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着力从政治上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药监系统落地见效。

  李利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优化巡视方式方法,凝聚各类监督合力,切实提高巡视发现问题质量。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抓好巡视整改,完善整改责任机制、完善落实整改监督机制、完善巡视成果共享运用机制、完善整改问责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

李利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局党组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巡视规范化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巡视工作的部署安排,同向发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完成各项巡视任务。

  秦久刚指出,要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提高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以下观上,紧盯“一把手”,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内部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将协助局党组做好巡视工作,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会议宣布了第四轮巡视巡视组人员名单及巡视任务授权,派出三个巡视组分别对评价中心、药学会、南方所、特殊药品检查中心开展常规巡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