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海博麦布片上市
发布时间:2021-06-28 14:10:35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15 【字体: 打印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海博麦布片(商品名:赛斯美)上市。该药品是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作为饮食控制以外的辅助治疗,可单独或与HMG-CoA还原酶抑制剂(他汀类)联合用于治疗原发性(杂合子家族性或非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可降低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载脂蛋白B水平。

  海博麦布可抑制甾醇载体Niemann-Pick C1-like1(NPC1L1)依赖的胆固醇吸收,从而减少小肠中胆固醇向肝脏转运,降低血胆固醇水平,降低肝脏胆固醇贮量。该品种的上市为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