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召开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5:33:09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6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化妆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我国化妆品监管工作质量和水平。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颜江瑛主持。

1_副本.jpg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汇报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汇报化妆品标准、安全评价、风险监测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汇报化妆品信息化支撑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和专家就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进行深入研讨,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作献计献策。

  焦红指出,化妆品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的需求的消费品,是人民群众对健康美丽生活新期待的具体体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即将正式实施,法规的落地实施离不开技术支撑体系的保障,化妆品监管要以法规为依据,以技术支撑体系为支柱。

  焦红强调,要充分整合药监系统内外的技术支撑资源,依靠高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专家团队等力量,强化与行业和产业的互动,用2-3年时间基本构建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框架,用5年时间基本建成较为科学完善、与国际接轨的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

  焦红要求,要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尽快细化、完善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的建设目标和阶段性任务。一是打造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国家队。要推动形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牵头,各有关单位协同配合,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等协同共建的化妆品技术支撑队伍。二是建立责任明确、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配置技术资源,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性,确保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顺利推进。三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快工作推进步伐。标准体系是化妆品监管的核心,迫切需要加强标准管理机构和专业委员会建设,加强安全评价实验室建设。体系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分工,挂图作战。四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大力推进社会共治。要广泛听取基层和产业意见建议,积极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充分利用好协会学会、专业技术机构等第三方资源,为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供支持。

  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及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