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 媒体在线
【南方网】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项工作被表扬
发布时间:2024-03-07 09:57:31 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对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优秀单位和活动进行通报表扬,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优秀组织奖。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将科普宣传工作纳入药品安全考核管理体系,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步入常态化科学化轨道、提升监管效能夯实基础。

  精心组织 统一部署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谋划,加强督促指导,及时组织有关单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宣传周活动时间和主题,因地制宜、上下联动,努力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通过组织全省系统多途径、多维度、多场景宣传推广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不断丰富科普宣传内容,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拓展科普宣传平台,着力增强科普宣传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而形成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的整体合力,全面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创新形式 提质增效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理念,力求出新出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安全用妆走近群众。广东省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进行线上直播,分管局领导为启动仪式致辞并介绍宣传周活动总体情况,启动仪式专题安排了企业代表宣读《“安全用妆,共治共享”倡议书》等内容。

  此外,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安网”直播间开展了17部安全用妆科普音视频展播,“安安科普”公众号平台推出《安安话妆》系列专题有奖问答活动以及化妆品知识线上H5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公众在互动过程中了解化妆品安全常识以及相关法规内容。与此同时,邀请化妆品领域专家做客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安网”直播间,专题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讲座。

  多元立体 彰显特色

  全省各地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参与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通过打造精品和特色宣传形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使公众多方位、多角度接触和了解安全用妆基础常识,呈现出不少亮点,社会反响良好。

  活动周期间,在广州市中心地标广州塔投放“安全用妆,共治共享”公益图文,通过广州地标建筑在羊城夜空点亮宣传周主题,并辐射珠江两岸城市核心地区,有效提升社会宣传覆盖面。深圳市组织开展了“关爱肌肤·点靓生活”公益活动,现场开展了“智能皮肤检测”等20多项互动体验主题活动,并在机场航站楼、高铁站广场电子媒体投放科普公益视频,进一步提升公众知晓率,同时充分利用海滨景区等旅游资源,向景区游客进行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中山市成功举办首届美妆产业大会和化妆品高峰论坛,共话美妆产业发展大势。

  下一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化妆品宣传重点和主题,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引导化妆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从业人员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及满意度,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新局面。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