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中国医药报】中国医药报新春走基层|让乡亲们都能用上急需药品
发布时间:2023-01-19 10:26:08 来源:中国医药报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新春走基层

  1月16日,寒流影响下的广东气温骤降。梅州兴宁市叶塘镇大路下村村民老肖心里却是暖融融的,他凭自己的身份证及相关症状说明,从大路下村卫生站免费领取了一个“爱心包”,里边装有布洛芬片、益气健脾口服液等防疫药品。老肖激动地说:“前段时间,村里不少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是村里又缺少对症药物,大家都很着急,我还担心自己感染以后没药可用。没想到今天镇里发下来了免费药品,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心里特别感激。”

  据叶塘镇卫生院院长欧阳裕介绍,近一个月来,很多村民感染了新冠病毒,卫生院虽多方筹措布洛芬等药品,但药品仍有大量缺口。在广东省药监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广东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品红药业)捐赠的这批急需药品,为村民们解了燃眉之急。

  一品红药业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此次在广东省药监局的沟通协调下,一品红药业积极承担起药品生产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这次疫情,一品红药业加急落地生产布洛芬片等药品,生产人员全力以赴生产保供应。一品红药业本次向叶塘镇卫生院捐赠的药品为布洛芬片、馥感啉口服液、益气健脾口服液、盐酸氨溴索滴剂、牛黄解毒片等价值超过16万元的急需药品,可用于缓解发热、咳嗽等不同症状。药品由镇卫生院分发到各村卫生站,村民可凭身份证及相关症状说明领取,确保药品发放到位,切实保障农村基层百姓的用药需求,为农村地区即将迎来的春节返乡疫情高峰筑牢健康防线。

  新冠疫情以来,农村地区医疗物资保障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相对短缺,村民安全用药意识相对薄弱,当下临近春节,随着各地返乡人员流动,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压力倍增。广东省药监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王宏表示:“对此,广东省药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协调爱心药品企业向基层捐赠缓解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急需药品,满足村民特别是重症高风险和老年患者的治疗需求。此外,还举办安全用药宣传活动,提高村民安全用药意识,助力农村地区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据了解,前不久,由广东省药监局主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协办的广东省“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在兴宁市叶塘镇文体广场举办,活动吸引了150多名群众参加。药学专家围绕 “安全用药”主题,将包括新冠用药误区、发热干咳常识普及、心肌梗塞施救方法、脑中风征兆判断、儿童安全用药、老年人慢病用药指导等安全用药知识向群众科普,与群众现场互动,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文/ 陈海荣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