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南方都市报APP】两家广州美妆企业入选!第三批“三重”创新服务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3 17:19:43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浏览次数:381 【字体: 打印

  国产人工角膜实现“零的突破”,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国内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一护肤品工厂落成投产……

  5月12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三批“三重”(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创新服务名单。

  其中美妆方面,有1个化妆品新原料项目被列为重点项目名单,位于深圳;两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被列为重点企业名单,均位于广州。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两品一械”获证生产经营企业超过24万家,位居全国第一;“两品一械”生产流通总值超过万亿,位居全国第一,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全省获国家新批准的药品数量97个,创新医疗器械25个,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2943家,化妆品注册备案产品163万个,均走在全国前列。

  

  2021年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创造性研究提出“三重”创新服务改革举措,制订并发布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创新服务管理办法》,先后发布了两批次共19个重点项目、15家重点企业和5个重点地区名单。

  据悉,广东省药监局不断提速增效以开通创新项目上市“快车道”。

  据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介绍,目前全省已获批注册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呼吸机、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一;大力促成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的化湿败毒颗粒获批注册上市,应急审评审批跑出“广东速度”;疫苗产量从最初的247万剂/月提升到1324万剂/月。组织开展全覆盖检查,全省共检查疫苗配送企业28家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5家次、接种单位8538家次。

  此外,为中山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许可变更申请、重点产品备案等环节给予优先处理,成立技术指导专班进行现场指导,大力促进国内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一护肤品工厂落成投产。

  该局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白云区政府签订“白云美湾”美丽健康产业园建设发展合作协议,在化妆品企业研发创新、集采原料、培育品牌等方面给予支持,携手打造全国化妆品产业先进核心制造基地。

  下一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将以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创新发展为契机,持续助力广东生物医药产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