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羊城晚报】广东将出台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2 17:20:17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143 【字体: 打印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通讯员粤药监报道:19日,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的广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在广州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药监局)将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15项公益宣传工作。

  据悉,7月19日-7月23日期间,省药监局将重点展示建党百年医疗器械成果、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开展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助力推进医疗器械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部署,省药监局组织起草并积极推进省政府审核发布《广东省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针对相关企业、机构,省药品监管局将在宣传周期间举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宣贯培训班,引导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守法自律,推动广东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同时,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等4个配套指南、指导原则的宣贯工作,运用多种方式,对全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哨点医院和市级中心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评价能力;举办医疗器械相关知识系列网课,进一步提高全省医疗器械从业人员专业素质。

  在公众科普方面,宣传周期间,省药监局将开展家用医疗器械进社区健教活动,在社区现场设置集检测、教学、科普为一体的家用医疗器械科普展示区,供社区居民现场体验,并设置专家咨询区,为公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此外,省药监局还将组织公众走进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参观防护用品检验实验,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在落实监管责任方面,宣传周期间,省药监局将组织召开全省医疗器械风险研判会,谋划2021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重点,督促属地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监督和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