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澳門商報】廣州普及醫療器械與安全 提升民眾科學用藥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7:11 来源:澳門商報 浏览次数:72 【字体: 打印
  7月19日上午,第38場“安安有約——藥品科普大講堂”在廣州舉行。作爲廣東省2021年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的一項重要活動,本期大講堂活動邀請廣東省醫療器械質量監督檢驗所副所長、醫療器械高級工程師陳宇恩和廣東省醫療器械質量監督檢驗所機械化學檢驗室主任、高級工程師黃敏菊兩位醫療器械領域的專家,向公衆科普醫療器械安全知識。
  陳宇恩在題爲《醫療器械與安全》的講座中,用生動的語言和紮實的專業功底,配以翔實的佐證實例,與公衆探讨、分享醫療器械的基本定義、功能、分類,醫療器械的安全與要求,日常使用醫療器械的注意要點,藥品監管部門本着“健康至上、人民至上”和“四個最嚴”的要求,在檢驗、檢查、檢測等環節确保醫療器械質量以及安全有效所履行的職責;黃敏菊在講座中針對公衆這兩年來一直關注的抗疫熱點話題,作《疫情防控醫療器械産品介紹》的主題講座。從抗疫期間常見的口罩和防護服等方面,向公衆科普民用口罩與醫用口罩的區别、醫用口罩的分類、公衆在生活中如何選擇合适的口罩、口罩的關鍵指标檢測過程,工業用防護服與醫用防護服的區别、醫用防護服關鍵指标的檢測過程等内容,爲公衆科普在抗疫常态化的未來階段,全面認識并正确使用這兩種與我們密切相關的抗疫産品。
  “安安有約—藥品科普大講堂活動”是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傳品牌項目,長期以來一直就公衆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邀請藥品、化妝品和醫療器械等“兩品一械”業内知名專家舉辦專題講座,傳播科學知識,提升公衆科學用藥的健康素養。截至目前,大講堂已舉辦38期,後續還将爲大家帶來更多科普活動,分享知識,惠及大衆。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