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广州日报】广州医用口罩生产状况良好选购无菌非无菌口罩差别不大
发布时间:2020-07-22 15:43:11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19 【字体: 打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李婷婷)昨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查人员对广州市辖区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经过前一阶段对防疫医疗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目前大部分医用口罩生产状况总体良好。医疗器械检察员表示:消费者选购无菌或非无菌口罩其实差别并不大。

  广东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广东省有口罩生产企业26家,产能为146万个;随后,从1月底到2月底,全省口罩生产企业增加到513家,口罩产能增加到4421万。

  医疗器械检查员张扬表示,国家鼓励企业在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后出口口罩,并要求各地方监管部门定期检查企业的生产和出口情况。若在检查中发现不合格产品,监督检查部门会及时告知商务厅,禁止该企业的口罩出口。张扬介绍,消费者在选购口罩时应关注外包装标示、口罩外观等,如果口罩外观上有黑点,则可能是伪劣产品;如果口罩质地很单薄,可能内里未必有熔喷布。至于无菌与非无菌口罩,他表示,普通市民日常使用的话,选购无菌或非无菌口罩差别不大。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