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南方网】快来体验!全国首家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即将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06-10 11:35:40 来源:其他 浏览次数:56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你想了解人工心脏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吗?你想体验食材在炒锅中翻滚的感觉吗?你想知道自己的皮肤状况吗?在这里,通通可以帮你实现!

  6月10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即将迎来试运行。“小小执法员”“拜拜痘痘”“走进药品生产线”“人体的影像检查”等百余个科普体验项目蓄势以待,就是要让你感受最好“玩”的食品药品科普体验。

  药品是特殊商品,如何做到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7年12月4日,定位为全国领先、世界一流、主题突出、权威专业的食品药品科学领域公益科普体验馆(简称安安馆)项目正式启动,体验馆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作为国内首个大型食品药品主题科普体验馆,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共同建设,广东科学中心承建。

  为选取严谨、专业、有趣的互动科普体验项目,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筹建领导小组和筹建办公室通过全球智库,借助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领域专家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严谨的科普素材收集、筛选及论证工作,同时通过体验馆建设项目招标,吸收了国内外优秀设计公司的参与,确保了项目高水平建设与入馆内容的专业深度和科普广度。

  据了解,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是国内首家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面积约3500平方米,斥资6300万元建成。该展馆以食品药品科普为主题,围绕“文明、科学、安全、健康”等关键词,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四品一械”为经线,以“四品一械”所涵盖的时间和空间为纬线,内容涵盖古今中外食品药品科学知识。精选贴近民生的知识点、关键词或大事件,将安全体验、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以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向公众展示人类健康与食品药品的关系等。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分为“食健养和、美丽妆颜、药济天下、大医良器”4大展区。展区采取多维开放、点状展示布局,将密集跳跃、内容点联系成一体,打破了刻板无趣的展览方式。值得关注的是,体验馆内还设有安安剧场,观众可以在预演区参与健康知识问答,在放映区观看故事演绎,全方位了解学习饮食用药科普知识。试运行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安安馆”小小体验官征集令,届时将免费送出入场券,快来参与吧!

  编辑: 谢伟东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