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费警示 > 化妆品
在我国上市销售的化妆品为何必须有中文标签?中文标签标注使用的文字有何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22-10-14 11:20:04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41 【字体: 打印

  化妆品标签是用以辨识说明产品基本信息、属性特征和安全警示的主要途径,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关键因素。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便于消费者正确使用化妆品并知晓相关注意事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要求在中国上市销售的化妆品必须有中文标签。化妆品中文标签应当使用规范汉字,中文标签使用规范汉字以外的其他文字或者符号的,应当在产品同一可视面使用规范汉字进行解释说明,网址、境外企业的名称和地址以及约定俗成的专业术语等必须使用其他文字的除外。产品中文名称中的注册商标使用字母、汉语拼音、数字、符号等的,应当在同一可视面对其含义予以解释说明。除注册商标之外,中文标签同一可视面上其他文字字体的字号应当小于或者等于相应的规范汉字字体的字号。在外文原包装上加贴中文标签的,其中文标签的标注应当符合上述要求。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