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3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启事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3:44 来源: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浏览次数:84 【字体: 打印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省所)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按照国家《药品管理法》设立的法定药品检验机构,直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省所现有302名在岗工作人员,其中科研人员200余人,包括高级职称64人,博士22人,拥有第十二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7名,研究生导师12人。截至2022年底,我所仪器设备共有3764台套,原值5.16亿,其中100万以上仪器设备86台套,500万以上大型仪器设备4台,拥有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仪、核磁共振波谱仪、二维液相串联离子淌渡飞行时间质谱、高分辨质谱等各类高精尖仪器。

  省所高度重视科技开发工作,实验室以ISO-IEC17025为准则实行有效管理与运作,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完善的科研运行机制和较强的研发能力。拥有国家工信部疫苗平台、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厅生物医药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局三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究平台、广州市健康产品非法添加化学成分快速重点实验室、澳门科技大学中药检定联合实验室、香港浸会大学中药研究联合实验室等21个省部级市级科研技术平台,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药典委员工作站和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省所多年来取得硕果累累的科研工作成绩,获省科技奖二等奖6次、三等奖3次, 获国自然基金项目等983个项目立项,科研经费7677万元,63项授权专利, 9个软件著作权, 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专利优秀奖2项,出版35部著作等。

  2022年9月,省所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3年省所拟与高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4名,竭诚欢迎优秀博士前来应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基本条件

  (一)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二)已取得博士学位或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3年以内。

  (三)已在SSCI/SCI/EI/ISTP 或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1篇或以上学术论文。

  (四)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科研能力。

  (五)应聘成功后须在省所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2年,不可兼职。

  二、博士后导师及研究方向

  (一)方继辉

  导师介绍:主任药师,二级调研员,现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妆品技术审评咨询专家、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化妆品专委会委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长期从事化妆品检验检测和标准、风险监测、风险评估和管理研究工作。承担和参与国家局、广东省科技厅等课题项目10余项。主持起草了多个化妆品标准,参编专著多部,发表论文多篇,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1项。

  研究方向:化妆品安全风险物质的检测、确证和风险评价。

  研究内容及目标:开展化妆品和原料安全风险物质的筛查和确证技术研究,对风险物质探索开展(定量)结构-毒性关系((Q)SAR)等多种方法组合的评价策略研究。

  招收专业:应用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化学、无机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或公共卫生等相关专业。

  (二)洪建文

  导师介绍:博士,三级调研员,主任药师,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国家药典委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微生物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中药饮片污染微生物)主任,广东省药品注册审评专家、广东省GMP检查员、广东省科技咨询专家、《中国抗生素杂志》编委。

  长期从事药品、微生物的检验技术研究和质量分析研究工作,在药品质量提升、药品安全监管和促进药品产业发展方面贡献突出。完成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抗感染新药-盐酸安妥沙星质量研究,该药为“十一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主持并参与“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新药创制、国家和省部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主持多项中国药典标准增修订和国际药典标准起草工作。承担多品种国家药品评价抽验工作和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研究工作,参与国家相关工作研讨及指导原则制定。获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中国药学发展奖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突出成就奖。发表中文核心论文50多篇,SCI收载2篇,获专利1项。

  研究方向:方向1:药品质量分析与研究;方向2:中药饮片污染微生物风险评估与控制研究。

  研究内容及目标:方向1:通过现代先进分析检测技术对新药或已上市药品进行分析研究,寻找药品API的物理化学属性或制剂相关属性与质量的相关性,探讨相关作用机制和理论依据,为药品质量提升和质量控制提供新技术新方法,确定新药或仿制药关键质量属性,提高药品质量,提供质量控制方法手段,促进生物医药的研发和质量提升;方向2: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对岭南代表性中药饮片进行微生物优势菌属及其与饮片道地性相关性研究,建立岭南道地中药饮片污染微生物数据库及控制体系示范性研究平台,开展中药饮片污染微生物标准化研究、中药饮片真实世界科学研究,推动中药饮片及制剂生产企业建立覆盖中药材全产业链微生物质量标准及控制体系,提升中药质量控制与现代化管理水平,推动中药标准的国际化。                              

  招收专业:方向1:药物分析等相关专业;方向2:微生物等相关专业。

  (三)梁蔚阳

  导师介绍:免疫学硕士,主任药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药典委员会第十一、十二届血液制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供应链分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生化药品和生物制品质量控制和标准研究工作,承担了大量生化药品和生物制品质量标准起草和复核任务,收载入药典或上升为国家标准的项目百余项,发表论文数十篇。

  研究方向:方向1:基于蛋白质组学分析技术的生物制品质量控制研究;方向2:基于生物学活性和内外源因子污染检测技术的细胞治疗产品质量控制研究。

  研究内容及目标:方向1:通过生物制品中蛋白质的理化性质及生物学活性研究,建立相关的生物制品质量控制标准、开展生物制品的杂蛋白谱分析和蛋白活性研究,研究覆盖辖区内大部分生物制品,生物制品的风险控制、蛋白水平研究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提升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作为华南乃至全国生物制品质量评价的影响力;方向2:通过细胞治疗产品的生物学活性研究和内外源因子污染检测技术,建立相关的细胞治疗产品质量控制标准,开展细胞治疗产品内外源因子快速检测、细胞鉴别、生物学活性等研究。在对企业开发生物制品新产品的质量控制起到指导意义,为相关标准方法的制修订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为广东省细胞产业发展提供快捷便利服务,为监管提升效能和技术支撑,促进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招收专业: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免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或分析化学等相关专业。

  (四)陈英

  导师介绍:四级调研员,主任药师,国家药典委员,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持和参与国家药典药品与药用辅料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起草了90余个国家药典药品技术标准、80余个药用辅料品种标准、4个通用技术方法,申请专利7项,授权3项,填补了多项国内和国际相关标准的空白,发表论文60余篇。

  研究方向:药用辅料质量控制与标准研究;药用辅料质量评价与应用研究。

  研究内容及目标:围绕药用辅料的安全性和在制剂应用功能相关性的影响,开展分析技术的研究,为药用辅料的质量控制提供新技术新方法,围绕生物制剂、创新制剂和儿童药制剂等制剂开发应用中急需的关键药用辅料和高端药用辅料,进行质量标准与应用评价研究,为制剂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标准和应用指导。

  通过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探索药用辅料关键质量属性,为药用辅料的安全性和在制剂应用中功能相关性的质量控制提供技术手段。开展制剂应用急需的关键药用辅料和高端药用辅料质量控制与应用评价研究,促进制剂创新发展和高端辅料的产业发展。

  招收专业:药物制剂、药物分析、生物高分子材料或分析化学等相关专业。

  三、在站工作任务

  (一)博士后在站期间,需根据岗位聘任协议书规定的条款,完成科研工作任务。

  (二)按时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

  四、工作时间

  在站工作时间:2年

  五、在站待遇

  按照相关规定,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研究条件。

  (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的日常经费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工资、福利等参照省所博士人员同等待遇,享有社保、公积金及法定节假日,并根据在站期间考核及业绩情况发放基础绩效奖励。

  (二)鼓励并积极推荐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各级科研项目。
    (三)其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六、报名方式

  符合上述条件人员,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rsk@gdidc.org.cn。

  (一)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博士后申请表(详见附件)。

  (二)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请提供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

  省所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将对申请者提供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根据具体情况要求申请者提供进一步相关材料。初审合格者将安排面试等下一步考核,具体形式、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东波

  联系电话:020-81915959、13631348766

  电子邮件:rsk@gdidc.org.cn

  通讯地址: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广州市黄埔区神舟路766号)

  附件: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博士后申请表.docx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2023年1月12日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