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7:3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08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年2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局本部。根据省审计厅对省药监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个别预算项目执行率偏低的问题

  问题:我局“智慧食药监前期建设项目”预算金额430.33万元,因项目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资金执行率偏低,涉及未执行资金430.33万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根据工程项目实施管理要求,我局2020年12月委托第三方对“智慧食药监”前期已建项目结算进行了工程价款审核,并于2021年3月31日-8月4日期间完成支付10笔合同尾款共计428.88万元,项目结余资金1.45万元于2021年10月由省财政收回,项目资金执行率已达到100%。

  二、关于部分资产处置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的问题

  问题:我局0.11万元资产处置收入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及时上缴财政;审计指出后,已于4月2日通过非税收入上缴国库。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具体事项已于审计期间立行立改。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相关岗位人员政策学习,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国有资产处置产生收入及时上缴省财政。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5日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