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料
省药品监管局宋永朝副局长率队到林芝开展对口支援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2 17:29:4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6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国家药监局和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药监局2023 年度援藏工作计划和林芝市药品监管工作实际需求,5月15日至19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率队到西藏林芝市调研对接援藏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芝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墨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波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开展座谈调研,详细了解药品监管工作,认真听取受援工作情况介绍,对支援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省药品监管局送达了2023年援助资金40万元,用于提升林芝地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并赠送给各单位由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编印的《中药材快速鉴别手册》《常用中药材品种真伪鉴别与应用》和《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发展历程》等书籍,对林芝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技术支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研究探讨更优的支援途径。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向省药品监管局和省药品检验所赠送了锦旗。

图片2.png

  根据调研计划,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林芝市藏医院藏药制剂中心、墨脱县背崩乡卫生院及有关中药材种植基地,了解藏药制剂生产、使用和质量控制情况,乡镇卫生院药品保障、监管情况,以及灵芝、藏天麻等藏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及标准制修订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加快推进西藏林芝地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广东药监经验和方案。

图片3.png

  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法规和科技处及省药品检验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省药品检验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