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料
省局召开药品生产企业数据库建设调研座谈会暨数据信息填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20:46:3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51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局《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省局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安排,5月17日,省局召开药品生产企业数据库建设调研座谈会暨数据信息填报推进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局办公室、行政许可处、药品监管一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省局一体化项目实施单位工程师,省中药协会、省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协会、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珠三角、粤东西北的21家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介绍了省局在“十四五”期间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的规划目标,演示讲解了药品生产企业库、品种库、关键人员库(简称“三库”)测试系统及填报内容。听取行业协会、药品生产企业对建设“三库”的意见建议,重点研究品种库的生产工艺填报指南,部署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为加快推进数据库建设形成共识。

  省局今年着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以实施信息化基础工程为抓手,撬动药品监管创新发展。“三库”作为省局信息化基础工程的样版,率先启动建设与数据信息的汇集工作。“三库”建设是在省局许可系统“一证一档”基础上,参考国家局智慧监管平台的药品品种档案建设,结合监管业务需求,遵循结构化、规范化、标准化兼顾安全性的工作原则,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工作思路,边建设、边测试、边完善的工作方法加快推进。“三库”建设不仅关系监管部门,对企业未来的合规生产具有现实意义。(药品监管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