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料
广东省药品质量研究所 广州一品红制药有限公司携手共建产研检平台
发布时间:2023-01-12 16:37:25 来源: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11日,广东省药品质量研究所与广州一品红制药有限公司产研检平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一品红药业创新研发基地举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局法规和科技处、省药检所、一品红药业有关领导,以及产检研平台建设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1.png

  本次共建的产检研平台以是国家战略产业和区域支柱产业的药品创新需求为导向,以行业共性问题和企业具体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探索合作研究及产研检平台开发共建模式,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为产业安全和创新发展提供新工具、新标准和新方法。

  双方表示,未来将围绕质量标准、分析检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高标准务实合作,全面加强产研检平台建设,着力推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推进药品标准体系建设,提升药品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探索创新,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产研检发展共赢的合作范本,为实现生物医药强省建设目标贡献更大力量。签约仪式上,双方还签订了益气健脾口服液、生脉饮(党参方)的质量标准提升研究协议,这是双方签署产研检平台共建协议后的首个合作项目。

  省药品质量研究所是省药品检验所(省药品质量研究所、省口岸药品检验所)三块牌子之一,近年来省药检所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与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在发挥药品质量研究优势服务产业发展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品红药业是一家聚焦儿童药、慢病药领域的医药创新企业,具有较强的生产研发能力,是省局“三重”项目服务对象,2022年获得药品批文数居全省第一。省药检所与一品红药业产研检平台共建合作,是响应制药强国号召,积极开展综合改革创新,服务“三重”项目实施的具体举措,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省药品检验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