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料
2021年全省药品检验机构所长工作会议在肇庆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5 09:53:1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45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30日,全省药品检验机构所长工作会议在肇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全省药检工作情况,分析形势问题,交流分享各地经验,研究谋划下一步发展方向。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药检系统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紧紧围绕打造药品安全治理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求,高举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旗帜,全面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推动检验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各项检验工作,全力保障新冠疫苗第三方检验任务,持续提升标准研究水平,紧跟监管需求开展科研创新,切实做好技术支撑服务;积极融入“双区”建设,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认为,当前全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水平发展仍不平衡、不充分,与“科学、权威”的高水平检验机构要求还有差距。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以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为遵循,对2022年的药检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认真谋划,要以更清醒的判断找准定位方向、以更务实的作风强基础建能力、以更担当的勇气支撑科学监管、以更开放的措施鼓励科研创新、以更主动的服务助力产业发展,以更积极的作为探索检验能力共同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工作要继续高举综合改革旗帜,以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为契机,向更高标准看齐,抓好能力提升;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对检验机构的要求,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更好地服务科学监管;要发挥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的骨干作用,带动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找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做好信息化建设规划统筹,打造质量信息双驱动2.0版;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锻造一支担当作为的高层次药检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使命,扎实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综合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省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药品检验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打基础、谋创新、强能力、一体化、促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创新办、法规和科技处、执法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省药检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省各地市所(院、中心)、顺德区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省药检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