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部署2024年广东省药品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3:1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3月22日,2024年广东省药品抽检工作会议在汕头市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抽检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3年广东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坚持以服务监管工作为宗旨,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排查防控质量风险为目标,科学谋划、广泛覆盖,全省共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样22875批次,国家抽检、省级抽检、全省民生实事药品抽检任务等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一是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场所的抽检,抽检靶向性强,问题发现率高,有效发挥了抽检的风险防控和技术支撑的“雷达”“哨兵”作用。二是强化监管与抽样检验相融合,细化完善抽检与行政许可、日常监管协调联动机制,及时预警、控制风险。三是强化涉刑案件与检验检测相衔接,预留应急执法抽检批次,开通涉案检验快速通道,在药品安全涉刑案件查办中发挥了技术支撑、快速固证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工作要以发现风险、管控风险、消除风险为目标导向,以全面到位、精准有力的抽检为药品安全监管“探路领航”,牢牢守住用药安全底线。一要更加注重科学规范抽检,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程序和要求,突出抽样、购样、样品管理和检验复检等各环节管控,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抽检任务;二要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风险,确定重点、锁定目标,发挥抽检重要作用,为日常监管提供靶向指引和目标定位,在精准监管上发挥独特作用;更加注重核查处置工作,过程中的处置要及时,结果出具后的处置要深入,否认生产问题的打击要见效,形成核查处置工作全过程全链条闭合回路。更加注重创新方法运用,落实好创新举措、运用好信息手段、完善好体系建设、开展好网络抽检,不断提升抽检服务监管的效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为推动广东省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药品稽查执法和抽检工作负责同志,省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