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74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获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4-03-04 11:12:4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表扬2023年度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的通报》,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佛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8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58家医疗机构,广州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等8家“两品一械”企业,共74家单位被评为“2023年度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2023年,各地级以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及相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测评价职责,着力加强监测体系和能力建设,积极开展药物警戒工作,监测报告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分析评价和风险预警能力不断增强,充分发挥了药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表现突出的各地级以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大力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和能力建设,在报告数量与质量、风险预警、科研探索、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均位于全省前列。表现突出的医疗机构积极完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报告主渠道作用,辖区内报告数量和质量水平领先。表现突出的持有人/注册人认真开展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工作,不断加强药物警戒体系建设,切实履行报告或产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以建立健全药物警戒制度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发挥药物警戒的风险防范作用,不断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能力,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