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2024年广东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14:37:2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月27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广东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积极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胡著好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40229143355.jpg

  会议指出,2024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真正站稳人民立场,深刻领会党和政府的新要求,深入研究医疗器械发展的新动向,准确把握医疗器械监管的新形势,在“抓重点、抓服务、抓检查、抓协同、抓能力”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在中国药品监管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广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对2024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部署四大方面十六项重点任务:一是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为主线,持续深化医疗器械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二是以突出重点内容检查、强化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加强飞行检查震慑、深化监检融合工作、提升监测工作效能、加强网络销售监管为手段,打好质量安全管理主动仗;三是以完善质量安全风险会商机制、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建立企业责任约谈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保障,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制度建设;四是以推动示范企业创建、推进智慧监管一体化平台建设、加强专业化监管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共治为支撑,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郑海荣院士作“高端医疗器械核心技术与创新发展态势”专题讲座,就医疗器械重点领域创新技术地图以及该领域国际前沿创新动态进行阐述和分析,为更好开展医疗器械监管提供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重点方向。会议还安排广州、深圳、梅州、惠州、东莞5个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作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经验交流,各市局纷纷表态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努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主责主业质量监管,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夯实属地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力促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品监管局各处室、各药品稽查办公室、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地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医疗器械监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