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化妆品过度包装研究课题开题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17:18:4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07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化妆品过度包装研究课题》开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领导,省药品监管局化妆品监管处及相关单位的课题组成员和邀请的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

  化妆品过度包装研究课题是省药品监管局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决策部署,推动化妆品过度包装治理工作。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团队以及研究步骤及方法,与会专家结合化妆品产业特点、化妆品包装现状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结合专业经验,提出了课题开展意见和建议。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负责人指出,商品包装具有保护商品、美化产品、引导消费、提高商品附加值等作用,商品过度包装既浪费了资源能源,又增加了消费者负担,产生的包装废弃物更是对环境造成了污染。要求课题组结合即将实施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相关要求及化妆品行业和监管实际,借鉴食品过度包装治理的经验,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系统分析化妆品过度包装的特点,充分认识化妆品过度包装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本次开题会为课题组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思路和方向,更好地把握了化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重要内涵。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根据专家意见建议,完善方案,靠前研究、探索创新,按计划稳步推进课题研究,推动化妆品过度包装治理工作,为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