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31 15:50:3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3年5月30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的举措及成效等相关情况。

  为全面提升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全省化妆品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更深更广融入国家高质量供给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用妆需求,广东省药品监管局从2022年就开展了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以点带面提升企业生产质量管理能力,以更好推动广东省由化妆品大省向化妆品强省转变。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试点先行,积极探索质量提升解决方案,创新开展省、市、县(区)三级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试点工作,针对性帮扶企业“把脉问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帮扶试点企业查找生产质量管理体系问题,准确把握企业短板弱项,制定个性化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探索帮扶路径,推广工作经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稳步推进质量提升工作,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已全面启动2023年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推广工作,鼓励全省各级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辖区内中小型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加强各方沟通和科普宣传,让企业主动参与进来,落实好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质量提升行动落地见效,实现产业健康发展。2023年,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将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探索“放管服”上的突破口,以“三重”创新服务工作和落实《广东省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为契机,从“质量水平提升、法律法规宣贯、本土品牌打造”三个层面着手,精准施策,持续做好政策解读、帮困解难等各项工作,探索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解决路径,以实实在在在的举措,全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公众用妆安全。(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