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2023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暨风险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8:0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77 【字体: 打印

  5月18日至19日,省药品监管局在清远组织召开了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暨风险研判会议。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2022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医疗器械监管形势及我省医疗器械监管现状和存在问题,讨论热点问题、研判风险,部署推进2023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系统根据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按照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全面做好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采取集中部署、分片排查、风险研判、重点整治、消除隐患、监管闭环等措施,切实将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司、省药监局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关键,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会议部署了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大力推动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二是以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为目标,持续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三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以创新促进发展,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严守纪律底线。

  广州、深圳、佛山、茂名、揭阳、清远市市市场监管局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药品监管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学会)相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