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第五期青年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17 15:23:0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75 【字体: 打印

  5月16日,根据省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省药品监管局团委在广东省药品检验所隆重举行第五期青年大讲堂。

  活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陈创生就《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专题讲座。陈创生教授用严密清晰的逻辑阐释了“三个关系”,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关系,并从历史发展和实践经验的角度,慷慨激昂地引导党员干部理解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必须坚持”的哲理和必要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做好药品监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推动药品安全治理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突出成效。

  与会同志表示,此次专题讲座让大家在会心一笑中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把“金钥匙”,打开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门,认识了我国发展所处的新历史方位,认清了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感受到了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进行自我净化和革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药监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药品监管局团委负责同志、团委委员,省药品监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分管党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以及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共两百多人参会。(省局团委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