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王玲副局长率队与省人大代表朱欣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7 14:26:0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299号《关于进一步支持高端创新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加速高端创新医疗器械上市的建议》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会办。为做好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了解代表意图,沟通研究解决问题,按照有关工作要求,5月16日,省药品监管局王玲副局长率队到广州科学城与省人大代表朱欣开展座谈交流。

20230517142047.jpg

  座谈会上,朱欣代表介绍了创新医疗器械在开展临床试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以及相关建议。王玲一行逐一进行回应并强调,对于创新医疗器械,省药品监管局积极落实国家药监局相关鼓励政策,安排专人辅导,加快审评审批。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各方面力量,加强对创新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方案科学性、合理性及可行性的前期指导,帮助优化方案设计,推动临床试验顺利实施。双方还就持续优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进行交流,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

  截至今年4月底,广东省已有129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完成备案,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总数10.6%。项目备案方面,2017年以来广东省平均每年新增400项左右医疗器械临床试验项目,去年达到了566项,预示着广东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后劲充足。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审评认证中心有关同志参加座谈。(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