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科学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3:0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省药品监管局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瞄准安全风险,科学开展风险监测,严防严管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一是持续聚焦高风险产品,针对性开展常态化监督性风险监测。针对祛痘、祛斑美白、面膜和儿童类化妆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监督性风险监测,进行精准飞行检查。二是紧盯监督抽检新发现,聚焦新问题品类及时开展风险监测。针对眼部彩妆类、淋洗类产品进行专项风险监测,精准防控潜在风险。三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精准开展网售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省局创新性开展了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运用“网页图文监测”“视频音像监测”等识别技术,应用数据分析处理工具,全面排查和科学评估化妆品网络经营主体责任落实、产品合规等安全风险及其程度。四是主动开展风险交流,为化妆品安全风险防控提供决策基础。

  省局将继续坚持风险监管理念,在科学分析风险监测数据基础上,科学开展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监管,共同构建精准监管、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化妆品安全治理体系,共同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共同推动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的不断提升。(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