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监局携手爱心药企保障农村地区用药需求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8:1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月16日,在省药监局的指导下,省药监局驻镇帮扶工作队携手一品红药业向梅州兴宁市叶塘镇捐赠缓解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急需药品,保障村民用药需求,让乡亲们都有放心药可用。

  图片1.png

  疫情以来,农村地区医疗物资保障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当前临近春节,随着各地返乡人员的流动,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相对短缺,村民安全用药意识相对薄弱,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压力倍增。对此,省药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协调爱心药品企业向基层捐赠缓解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急需药品,满足农村居民患者特别是重症高风险和老年患者治疗需求,并举办安全用药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助力农村地区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在省药监局的沟通协调下,一品红药业积极承担起药品生产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一品红药业本次捐赠的药品为布洛芬片、馥感啉口服液、益气健脾口服液、盐酸氨溴索滴剂、牛黄解毒片等价值超16万元的急需药品,可用于缓解发热、咳嗽等不同症状。药品由镇卫生院分发到各村卫生站,村民可凭身份证及相关症状说明进行领取,确保发放到位,送到有需求的群众手中,切实保障基层百姓用药需求,为农村地区即将迎来的新一轮春节返乡疫情高峰筑牢健康防线。

  省药监局驻镇帮扶工作队自进驻梅州兴宁市叶塘镇一年多以来,为当地办了不少实事好事。累计举办三次大型药品安全进基层活动、两次安全用药讲座、两次捐赠及一次义诊活动,惠及超千名村民;大力发展中药种植产业并带动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开发150亩土地进行仙草示范种植;与兴宁市人民政府在叶塘镇打造广东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引进意向进驻企业10家,签约企业4家,大力推动兴宁市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省药监局将一如既往秉承为群众做实事的干事精神,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基层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省局办公室、人事处、驻镇帮扶工作队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