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率先组建稽查药品认定专家库和稽查执法骨干库
发布时间:2023-01-12 16:50:29 来源: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随着现代生物医药新技术、新方法、新商业模式日新月异,一些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也日益隐蔽化、复杂化、科技化,给传统稽查执法工作模式带来严峻挑战。为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稽查执法科学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期,省药品监管局紧紧围绕稽查执法工作的迫切需求,通过外部选聘和内部遴选相结合,在全国率先组建了稽查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认定专家库和稽查执法骨干库。

  稽查药品认定专家库主要由医疗机构、高等院校、检验、监测机构等单位中在药品及相关领域中具有较高专业理论水平和学术能力的专家组成。第一批入库的专家共197名,将在我省药品案件鉴定认定、产品质量风险评估、执法能力提升课题等工作上发挥智囊作用。

  稽查执法骨干库是面向全省药品监管系统,通过各单位重点推荐、集中业务培训、择优遴选等程序组建。第一批入库的药品稽查执法骨干人才共176名,将参与我省药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重大疑难案件的会商研讨和调查处理、行政执法重要课题研究以及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等工作,发挥稽查执法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本省稽查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

  省药监监管局将在稽查药品认定专家库和稽查执法骨干库的基础上,完善工作机制,调配监管资源,切实发挥好稽查药品认定专家库的“智囊团”作用,借助稽查执法骨干库增强大案要案查办能力,不断提升药品稽查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为依法有效精准打击涉药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强有力支撑。(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