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省开展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08:57:3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6月1日,广东省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中山市举办。活动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山市政府主办,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宋永朝出席并作讲话。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木浩出席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线上观看人数超过50万人次。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聚焦儿童用妆安全。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在活动中发布了六一儿童消费警示;推出IP形象“安安”微信表情包;邀请中山市各小学的儿童代表以快板的形式展示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等相关知识;制作发布化妆品科普短视频、科普知识小课堂音频等;活动现场同时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展及嘉年华活动。中山市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在活动中作出了放心消费的郑重承诺,活动现场还为好来化工(中山)有限公司等10家生产经营单位颁发放心消费承诺牌匾。

  省药品监管局将组织系列活动:预约参观或线上“云”探索化妆品监管重点实验室;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活动;搭建流量平台内容矩阵,在安安网设置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专栏;制作推广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内容短视频、线上互动H5小游戏、化妆品法律法规宣贯短视频一系列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作品,以线上线下多个宣传渠道,全方位、立体化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省药品监管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人员,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及镇街市场监管人员,化妆品企业、行业协会、媒体、社会公众有关代表等超300人参加现场活动。(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省局事务中心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