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首次以远程评审方式新增检验能力109项
发布时间:2022-05-29 10:57:12 来源: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 浏览次数:828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委派22名专家,采用“现场评审+远程评审”的方式对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扩项+变更)和国家资质认定(扩项)“二合一”现场评审,这也是省医械所首次以远程方式接受评审。

图片1.png

  为配合疫情防控,保证远程评审顺利进行,根据所党委工作安排,由分管副所长主抓,科技科牵头,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明确分工,根据不同地址和检验领域分别建立联系,将实验室介绍、现场试验及设备等制作成视频资料提交评审组。

  在远程评审中,省医械所成立现场评审综合协调指挥专班,及时做好协调工作,通过文件即时传送、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交互等方式配合专家评审。专家组对该所的质量管理体系、人员、设备、环境设施、检测校准方法、工作程序、质量控制、能力验证、记录、结果报告等进行了全要素、全方位审核。

图片2.png

  经过三天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省医械所体系文件、技术能力(包括1764份标准,17608项参数,其中扩项109份标准,1302项参数)等均符合CNAS认可和资质认定要求,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一致同意推荐认可,并顺利通过GB9706-2020版扩项,同时对省医械所检验检测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审是省医械所第一次以远程方式接受认可机构的评审,实现了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评审专家远程同时评审,创造了省医械所利用信息技术远程迎接评审的先例,将为省医械所的远程技术服务模式的创新提供很好的借鉴与经验。(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