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加快推动跨界融合经营乙类非处方药试点工作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2-05-13 19:08:2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44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为落实省药品监管局党组关于深化药品流通综合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省药品监管局在东莞召开药品流通综合改革工作热点研讨会暨跨界融合经营乙类非处方药试点工作推进会。

图片1.png

  会议重点研讨跨界融合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执行过程和《广东省药品零售连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对零售药店连锁信息建设项目企业端和监管端的操作流程以及药品销售员线上培训考核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解读。组织到试点单位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直营门店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乙类非处方药试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药品流通监管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两个政策文件的落地实施,要转变思想认知,准确把握药品监管领域“监管和发展”的关系;要提高认识站位,推动落实传统药店向社区健康便利店转型决策要求;要全面、深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群众购药安全有效、便捷满意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药品流通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工作实效,加快推动药品零售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地实施。要高度重视,真正把政策文件传达部署落实到位;要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产业发展现实诉求和困难;要统一规范,真正理解省局决策部署的核心要义;要考核通报,确实综合改革试点在全省落地生效。(药品监督管理二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