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重视政协提案办理促进完善短缺药品生产与销售机制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4:1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30 【字体: 打印

  5月6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就“关于建立‘白牌药’生产与销售机制”提案意见与省政协代表曾莉进行见面交流。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曾莉代表提出“建立廉价短缺药生产销售机制”相关提案,站在完善国家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会商联动机制建设的高度,更好地满足人民健康和临床合理用药需求的角度,对如何破解当前廉价药物的短缺现象进行了探讨和建议。

  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该提案的受理工作,深入调研提案建议内容,研究具体办理措施,征集协办单位意见和建议,与代表就答复意见多次进行座谈交流,积极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方维表示,结合今年国家和省两级继续发挥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会商联动机制,省药品监管局综合了会办单位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将在药品保障能力持续提高、药品供应水平稳步提升、药品协同监测机制逐渐形成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总结2021年度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推动和落实情况,以国家和省两级短缺药品清单和临床必需易短缺药品重点监测清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药品监测相关数据的管理和应用,制定切实有效的办法保障临床基本用药供应需求。(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