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新年工作动员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11 09:41:4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539 【字体: 打印

  2月10日,省药品监管局召开新年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药品监督管理和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推动新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深入组织落实国家药监局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药品监管的工作部署,围绕主责主业,在全国率先开展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同时,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全省“两品一械”获证生产经营企业超过24万家,位居全国第一;“两品一械”生产流通总值超过万亿,位居全国第一,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一年来,在全省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一是综合改革取得系列成果,二是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重要贡献,三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药械监管创新实现新突破,四是强化药品监管支撑能力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五是全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六是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发展更加有力。  

  会议指出,2021年省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积极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重要经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思想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化组织建设,以“提升党建引领机关服务效能”为主题,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要深化纪律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主动发挥药品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自觉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好发展和安全大局,深入推动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凝心聚力打造药品安全治理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年总体工作思路为,坚持一个根本遵循:严格遵循中央“四个最严”要求,保持“严”字当头监管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底线;围绕一个工作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大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把握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以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大湾区、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平台为依托,坚持以提升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能力为根本,坚持以持续深化药品“放管服”改革创新为动力。  

  会议要求,今年主攻一批药品监管综合改革重点任务:一是建立许可检查稽查融合及执法联动新机制,二是做好疫苗NRA评估迎评工作,三是加强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四是强化药品质量受权人责任落实,五是率先构建符合中药特点的审评审批机制,六是推动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是建立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协调机制,八是持续优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工作机制,九是深化粤港澳大湾区药械监管创新发展,十是优化“三重”创新服务工作机制,十一是完善检查员队伍管理机制,十二是开展监管科学和监管技术研究,十三是加快建设数字化药品监管平台。全省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胆创新、真抓实干,用综合改革的思路和方法,从身边事、手边事、眼中事寻找突破口,从抓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入手,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上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我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开展了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国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等40个单位“全国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穆矛等20名同志“全国药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药品稽查办公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办公室、机关党委、省药检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