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六项措施保障化妆品注册备案新法规顺利平稳落地
发布时间:2021-10-27 16:55:2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29 【字体: 打印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相关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新法规已于2021年1月1日起陆续施行,化妆品注册备案工作迎来重大变革。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主要采取以下六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化妆品注册备案新法规的要求。

  一是严格按照新法规、标准做好备案管理工作,压缩备案整理时限,提高备案效率;二是监督指导各市备案工作,提升备案工作质量,加大全省备案质量抽查力度,严厉处置备案质量问题产品;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化妆品注册备案新法规培训,提高全省化妆品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对新法规要求的认识水平和执行能力;四是积极做好新法规实施过渡期间的业务协调和指导工作,如期完成旧平台备案后检查工作,实现新旧平台备案工作无缝衔接;五是及时传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备案工作有关要求,认真收集并跟进解决基层监管部门和企业在新注册备案工作的问题和建议;六是组织专家座谈研讨化妆品注册备案工作内容,研究编写备案后资料技术核查要点,积极部署落实新注册备案管理工作。

  2021年以来,随着化妆品注册备案新法规顺利平稳落地,广东省化妆品产业发展稳中向好。全省国产特殊化妆品新增注册数1627个,约占全国新增注册数65%;国产普通化妆品新增备案数近31万个,约占全国新增备案总量70%;新备案服务平台备案数量为92132个,近一周日均备案数量约1200个,广东日常备案工作量已接近新备案平台上线前水平。接下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新注册备案法规学习培训力度,强化备案管理,研究部署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功效宣称评价,以及原料安全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保障全省化妆品注册备案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