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医疗机构制剂质量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09 20:11:2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76 【字体: 打印

  9月29日,省药品监管局在广州举办2021年全省医疗机构制剂质量管理培训班,省局副局长方维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讲话,全省各地级以上市、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的药品生产监管骨干人员,全省76家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png

  广东作为传统的中医药大省,很多医疗机构,特别是中医院,都有自己独有的、临床验证有效的经典方、验方,是制剂开发的巨大宝库。医院制剂配制与质量的管理是医疗机构制剂生产安全的重要环节。

图片3.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药品监管局业务骨干和医疗机构制剂室专家进行授课,内容精彩丰富,涵盖中药新药研发思路的探讨、“港澳药械通”政策的解读、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流程及注意事项、中药质量风险监管案例分析、医疗机构制剂物料的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参训人员就医疗机构制剂质量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提问,授课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现场答疑。本次培训对提升医院制剂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助推中医药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通过培训,全省医疗机构制剂室在制剂研发、生产质量安全、制剂注册水平均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