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到佛山督导调研中药饮片质量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2:1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48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维一行到佛山市督导调研中药饮片质量监管工作及产业发展情况。督导组到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质检中心等部门进行检查和指导,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召开调研会,听取企业未来发展的规划、困难和建议,就质量管理、监管政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

  督导组强调,一是树立质量至上意识,及时掌握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监管政策最新要求,严格执行国家药品标准及地方标准, 严控饮片质量。二是树立风险管控意识,针对中药饮片产业链条长、产地品种繁多、基源溯源复杂等特点,建立全过程、全链条的质量管控体系和追溯制度,对各环节质量风险点实施有效控制。三是树立战略布局意识,加大对中医药发展战略及医保政策的研究力度,科学研判行业发展趋势,提前谋划布局建立种养殖自有、合作基地,积极牵头对接产地趁鲜加工等新政策、新要求的落地工作,大力推动中药饮片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监管科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