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全省药品流通监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1:5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44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7日至8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州举办2021年全省药品流通监管业务培训班,研究在新的监管形势下加强药品流通监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水平。省局副局长严振作开班讲话,全省各地级以上市、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的药品流通监管骨干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药品流通监管系统坚持全省一盘棋,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敢于担当,不怕辛苦,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地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基层涌现出很多很好的做法和经验,用扎实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发挥和疫苗储运质量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以及疫情变化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全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持续加强疫苗储运环节质量监管工作,加快推动全省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省药品流通监管部门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全省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此次培训针对目前药品流通监管的热点和难点,重点包括药品网络销售监测及监管检查、特殊药品监管及检查以及新出台的《广东省药品零售许可验收实施细则》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培训,及时回应基层监管部门业务培训迫切需求,有助于促进监管和发展协调发展。(省局药品监管二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