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调研组到省药品检验所调研疫苗批签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9:0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85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率队到省药品检验所调研疫苗批签发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建的疫苗等生物制品批签发实验场地和药物安评中心,深入实验室检查新冠病毒疫苗等生物制品检验工作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并看望一线检验人员。

  省药检所是全国最早开展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的7家省级药检机构之一,2021年3月获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批签发国家授权,成为全国第三家获得该类疫苗批签发授权的省级机构。2021年以来,省药检所承担了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批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检任务,以及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生产的部分批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协检和全检任务,是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检验的主力军之一。

  调研组对省药检所在新冠病毒疫苗等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工作中展现的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对一线工作人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疫苗批签发战线攻坚克难、持续战斗表达慰问。调研组强调,新冠疫苗检验是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的重要环节,是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作,省药检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及省局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好疫苗批签发机构的使命和责任,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对一线工作的支持,全面落实保质量、保供应的要求,为国家免疫接种的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

  下一步,省药检所将根据省局的工作要求,在保障新冠灭活疫苗检验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批签发能力建设,全力推进疫苗新增实验场地和药物安评中心的建设,加快检测设备的采购,协调推动我省不同技术路线新冠疫苗以及其他疫苗的批签发授权,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新冠疫苗检验任务。

  (省药品检验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