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暨安安科普——安全用械进社区健康教育活动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08:37:4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6 【字体: 打印

  7月23日,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医药经济报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暨安安科普——安全用械进社区健康教育活动”在广州紫园广场举行。

图片1.png

  本次活动是省药品监管局响应国家药监局“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满足公众需求和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国家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领导、省局事务中心领导到场并讲话。

  医疗器械是特殊商品,为了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本次活动通过面向社区居民知械用械需求开展科普宣传,让公众从正规渠道了解安全使用医疗器械、保护自身权益的知识,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用械安全,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医疗器械专家在科普宣讲环节就公众关心的如何正确识别假劣医疗器械、如何正确使用医疗器械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手册、悬挂科普图画等方式,宣传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引导公众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医疗器械科普展示区、常用医疗器械体验区、互动游戏区,通过知识展板、视频播放、常用医疗器械体验、互动游戏等多样化形式,充分展示“建党百年”医疗器械监管成果,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将能够“看得懂、用得上”的医疗器械科普常识传递到千家万户。(省局事务中心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