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4:5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58 【字体: 打印

  7月21日上午,由省药品监管局主办,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承办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宣贯培训班(第一期)在广州举办,来自省内各医疗器械生产、研制、经营单位的企业法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技术骨干300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条例》宣贯培训班是省局《条例》宣贯工作和广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期宣贯培训班邀请省局行政许可处、医疗器械监督处的专业技术骨干授课,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解读(上市后监督部分)、新条例下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管的变化为主题,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修订内容,讲授新旧条例条款内容对照、条款删减原则、重点条款解读、新条例实施后的监管原则与理念等内容。

  为确保《条例》宣贯培训效果,省药品监管局成立了宣贯讲师团,认真研究《条例》原文、出台背景以及相关配套细则、文件等,结合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规模态势、发展趋势、特色优势,专门设计了本期宣贯培训的课程,旨在帮助省内有关医疗器械企业及广大从业人员深刻领会《条例》立法精神和重点内容,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思想,加强医疗器械创新力度,着力夯实风险管理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发挥《条例》为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创新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按照省药品监管局有关《条例》宣贯工作计划,即日起至8月底,省药品监管局将在省内分片区举办六期宣贯培训班,以帮助省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研发等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更好地理解并执行《条例》。

(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