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2021年广东省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6 16:38:4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1 【字体: 打印

  省药品监管局围绕落实2021年广东省民生实事之一的“广东省生产的国家基本药物制剂品种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并狠抓落实、多项措施推动该项工作顺利开展,提前实现9月序时进度目标。

  一是摸清底数、精心部署。印发《2021年广东省药品生产企业在产国家基本药物制剂抽检实施方案》,组织各市准确摸清辖区内国家基本药物品种持有情况、排产计划及动态生产情况,明确了工作职责、任务清单、时间表和路线图。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统一工作标准和规范。通过抽检工作微信群和QQ群,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剂抽检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各地在工作中遇到的抽样系统填写、抽样品种和数量把握等问题进行解答和提醒,要求各地做到“严格按规范实施抽样”“严格按标准实施检验”“切实落实不合格药品核查处置要求”,确保抽检工作质量。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阶段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严格按照抽检工作方案,分成“调查摸底”“抽检实施”“总结分析”3个阶段开展工作,要求6月底、9月底、12月底前分别完成抽检总任务的30%、60%和100%。经统计,全省共计181家国家基本药物制剂生产企业,持有2779个(按批准文号计)国家基本药物制剂品种,今年计划生产的国家基本药物制剂品种为939个。截至6月30日,全省累计在产国家基本药物制剂品种845个,共完成抽样680批次,完成检验565批次,合格率为100%,提前3个月完成9月序时进度任务。(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