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省举办线上化妆品生产安全常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6-17 08:53:2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0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化妆品的“法规建设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颁布,奠定了化妆品法治建设的根本基础,开启了“化妆品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管理”新时代;《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系列配套法规文件和技术指南陆续出台,中国化妆品法规体系正在逐步完善。

  为帮助化妆品从业人员更好掌握和理解化妆品法规知识,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近期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协会举办了两期广东省化妆品生产安全常识大讲堂,近两万人次化妆品生产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两期培训重点解读了《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介绍了化妆品生产监管态势,引导化妆品企业按照法规要求做好化妆品注册备案工作,努力提升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能力,以更好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化妆品生产安全常识大讲堂坚持以“凝聚行业力量,推动产业规范”为主题,向广大化妆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免费宣讲化妆品生产专业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标准。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近两期大讲堂均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培训。   

  (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