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省企业申报的抗疫中药化湿败毒颗粒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21-03-05 09:25:1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56 【字体: 打印

  3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特别审批程序批准了清肺排毒颗粒、化湿败毒颗粒和宣肺败毒颗粒的上市。其中,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申报的化湿败毒颗粒主要用于湿毒侵肺所致的疫病,是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并在中药注册分类改革后首次按照《中药注册分类及申报资料要求》(2020年第68号)“3.2类 其他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的中药复方制剂”获批的品种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抗疫临床一线众多院士专家通过临床实践筛选出了有效的方剂——“三药三方”。其中,“三方”中的一方指的就是化湿败毒方。在前期获悉我省企业接力化湿败毒方相关临床研究工作后,省药品监管局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指导、跟踪协调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加快推动品种注册上市,尽早实现产业化。最终,化湿败毒方成功转化为化湿败毒颗粒获批注册上市。

  化湿败毒颗粒的注册上市,不仅充分验证了对中医药数千年的临床实践经验特别是古代经典名方发掘的重要性,而且也将有力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重要力量。(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