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0 12:38:1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53 【字体: 打印

  近期,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对省内疫苗储存配送企业开展疫苗流通环节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疫苗储存运输行为,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药品经营环节质量安全。

  此次检查对省内疫苗委托储存配送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共检查15家次。检查以疫苗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疫苗配送企业疫苗冷链设施设备、疫苗质量管理、储存配送管理等。暂未发现疫苗配送企业存在严重违反《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监督管理办法》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企业存在的冷链运输记录不全、追溯系统对接不及时、应急预案救援措施不具体等问题,已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疫苗储运管理。

  春节期间,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药品经营环节的监管,以疫苗委托储存配送为重点领域,以常用药品、急救药品、疫情防控药品为重点品种,全面加强对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药品经营企业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群众用药安全。(省局药品监管二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