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研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6:0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07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化妆品安全风险分析会,全面分析我省化妆品安全风险,科学研判化妆品安全形势,精心谋划2021年全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开展了系统的风险监测、风险评估、风险交流、风险预警和风险处置等风险管理活动,化妆品安全风险管理及防控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全省化妆品监管部门应以此为契机,坚持“守底线、促高线”,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完善化妆品风险管理模式,梳理化妆品监管工作难点和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重点严防监管主体履职不到位和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风险。要结合即将出台的推动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坚持风险治理和优化服务相结合,推进全省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综合改革,聚焦产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采取扎实有效举措推动我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重点通报了2020年化妆品风险监测情况,审议了《广东省化妆品风险管理年度报告(2020-2021年度)》,讨论了2021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