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在广东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22:00:5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72 【字体: 打印

IMG_9978(20200804-101751).JPG  

  7月30日至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一行在广东省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

  颜江瑛一行结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有关事项,在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部分化妆品中小企业《化妆品生产经营管理办法》和《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征求意见座谈会;实地走访了高露洁棕榄(中国)有限公司并在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召开部分牙膏企业座谈会;参观调研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

  颜江瑛听取了广东省部分化妆品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行业协会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拟出台的《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内容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新原料注册备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颜江瑛指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对化妆品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广东化妆品产业占全国半壁江山,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新条例宣贯工作,创新宣贯方式方法,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社会共治局面。颜江瑛强调,接下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要进一步收集企业及行业协会对《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相关内容的意见建议,为新条例配套文件的出台贡献广东力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督促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全面推动化妆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办公室、化妆品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