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21:05:5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36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及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情况及成效;分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医疗器械监管的新动态、新变化、新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监管人员围绕做好疫情防护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疫情应急备案生产企业监管及退出机制等热点问题以及下半年重点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全省广大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在防控疫情期间尽心尽责完成医疗器械产品安全质量监管工作,为保障防控医疗物资供应和确保质量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会议强调,各地市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上下功夫,严守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继续加大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呼吸机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重点企业和产品的监管力度;要组织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出口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方面,要继续加大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专项监督检查;要抓好日常监管工作不放松,强化生产企业落实产品全生命周期主体责任,督促生产企业切实按照规范要求组织生产。

  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振,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医疗器械科(处)负责人及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学会)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会。(医疗器械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