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粤澳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心在珠海横琴新区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17 17:14: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442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粤澳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心”在珠海横琴新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揭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粤澳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心”由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联合成立,是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首次与境外药企合作共建的大型制剂中心。将借助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及其全资子公司粤澳药业有限公司先进的药品研发、生产及质量管理体系,依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团队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以及协定处方行之有效的使用经验,对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及其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协定处方进行挖掘、收集、整理及遴选,进行制剂技术开发、生产及质量控制,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及的医疗机构制剂。

  “粤澳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心”的落成是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各方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努力促进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共同致力于建设成“国际级中医药品质控制基地”和“国际健康产业交流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将通过医疗资源共享、优质服务提供,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有力促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